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抱怨文)玉山銀行的存款機故障當場沒收我的存款項


存款機很方便,我用了存款機存款成功後,後來存款我都使用存款機了,直到今天發生了這件事後,我決定以後盡量減少使用存款機存款...

今天(2017/11/30) 剛剛在玉山銀行中和分行使用存款機打算把血汗錢到戶頭,機器收了錢點了數正確無誤後最後一步確認送出後,畫面顯示連線處理中,停了好一會,以我本身工程師的直覺覺得連線是有甚麼問題??到後來竟然顯示交易失敗,吐出一張收據,當場真的傻眼,當場直覺交易失敗為何錢沒有還回來???

   使用提款機領錢,如果碰到交易失敗,通常你不會拿到錢,
   相對存款機存錢,碰到交易失敗,竟然錢不退還!!!!

身為一個市井小民,錢被莫名其妙的吃了,當然心情很著急,幸好人就在銀行裏面,馬上就請銀行的人來處理,銀行的人處理也是慢吞吞,叫我先座一下( x的累~錢被吃了我那坐得住...),才有一個人跑來叫我寫甚麼申訴單...解釋說:他們之後會查帳看看有沒有這筆錢,再處理後續...我聽了感覺不能立刻被處理就問,為什麼不能馬上處理??? 玉山銀行行員回因為提款機有其他人的錢要確認帳款是否正確ooxx...我聽了就火大起來,我來存錢結果你們的機器發生問題,又跟我說妳們算錢對才行,還要配合你們作業時間...不能馬上算替我處理...

難到你們機器故障,這已經夠爛了,我還得承受有可能的損失嗎?

我當場質疑負責處理的小姐,我問,

 1. 如果你結帳發現錢有少,那這個損失要算誰的? 小姐一臉尷尬,當場也回答不出來...
 2. 為什麼不能馬上處理? 機器就在這裡? 小姐一臉尷尬,要等到結帳....

最後當然也是沒辦法,也只能照銀行的規定,寫甚麼申訴單,等他們的人查完帳再連繫我...

這個吃錢事件~反應了兩件事:

1. 玉山銀行的人處理這種機器吃錢的問題,處理不好,讓我心情感受很差
2. 機器很精準,不容易出錯,但一出錯很要命,今天用存款機存款,出了差錯,當場死無對證! 你怎麼證明你是不是真的有把錢放進去(目前看起來唯一的辦法就是,他結帳看看錢有沒有多...)

最後我的結論是,不只是玉山銀行的問題,而是機器的問題,存款這種事情碰到機器故障真的吃不完兜著走~機器會不會故障??機器一定是會故障?只是你有沒有很衰碰到...而我是碰到了

使用存款機的建議:
1. 少用存款機
2. 以後如果人不多,我還是乖乖抽號碼牌,人工存款比較來的安心
3. 絕對避免銀行下班時段或者放假,連假時使用存款機,故障沒人鳥你
4. 真的要用就要在銀行內的存款機,且是上班時段使用,故障還可以當場找人

錢是不是真的被吃了,要等到他們結帳後來通知我....(煎熬中,上來打打抱怨文抒發)

5 則留言:

  1. 玉山提款機出問題好像頻率很高,新聞全是他,我也遇到了,結果也是等,而且也沒人來檢查提款機,根本不在乎,我看只有等到會吐錢他們才會急吧,過了這次我絕對會降低該銀行使用率,根本不為客戶著想

    回覆刪除
  2. 我也遇到了,而且也如樓上所言,根本不為客戶想!罰站二小時後,只有一個字"等",沒結果!
    真的玉山要少接觸!這不是衰 是爛透了!

    回覆刪除
  3. 我的天呀!我剛剛也遇到了....存款機ㄔ了我3000塊,超不開心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已經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我以為是我算錯,那就不管了,今天我明明算了2次30000存款,存入數鈔卻是27000,我不存了...它也只退我27000....過份

    回覆刪除
  4. 樂生醫院只有惟一一台玉山銀行的提款機一直無法連線還無法提款裡面都住一些身障人事要去外面提款很不方便呢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也遇到存款機吃錢玉山提款機爛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