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為什麼我不想用臉書(Facebook)

最近透過報章雜誌的報導,臉書出現重大隱私資安相關問題,感覺蠻黑的,
而我自己其實也早已經很少再使用臉書了。回想為什麼自己不想再用臉書

1.廣告多煩。 置入性、人工智慧廣告越來越多,跟看電視一樣,看到廣告就很想轉台,臉書的廣告也是越來越多,很煩,再者很多人工智慧似乎會偷偷收集我的習慣,轟炸我最近有興趣的議題。

2. 失控的社交網路,臉書上的朋友一堆,但真正會互相關心,真的很熟的朋友又有多少?我為什麼要看這些人的動態?我的動態又為何要給一堆不太熟的朋友看呢?是是非非

3. 覺得沒意義,看了浪費時間,你會很常看到突然誰寫一句心情文,垃圾文,誰去哪裡吃美食,誰去哪裡吃東西? 誰的小孩怎麼了...然後你就依序的按讚...越來越覺得每天例行性幹這種是很蠢...

4. 隱私資安,不知道自己在臉書上留下的資料足跡會怎麼被利用...現在奇奇怪怪的事情越來越多,人工智慧似乎也越來越發達?不知道是否會被操弄而不自知?未來是否會有甚麼後遺症?

5. 應該回歸到正常的社交方式,更朋友實際的碰面聚餐,好好的吃頓飯聊聊天

後來索性把臉書從手機上刪除了,

誰很適合用臉書?

做生意的人,藝人,公眾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