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有夠扯,去澳洲雪梨要登機Check-in前才發現沒辦簽證,以後應該不會想要搭廉價航空了

2017.1.29

去到機場要check-in時才發現沒有澳洲的簽證...

最後竟然有機會馬上辦出簽證! 就是這篇網誌,請參考:

http://ashleyjnjn.blogspot.tw/2015/07/blog-post.html


本來今天,高高興興... (藍瘦香菇) 今天是農曆大年初二,帶著一顆愉快的心要出國去玩

到了機場櫃檯要check-in,機場櫃檯很親切地問了一句「澳洲簽證應該有辦吧?」

微笑的臉,當場僵住,回頭問太太說,去澳洲要簽證嗎? 同時心裡想的是!    我       完     了!!!  

櫃台查了一下跟我們說,很抱歉你們沒有辦簽證不能登機... 真的是... 幾 乎 快 崩 潰~~

怎...麼....會.... ,當下萬念俱灰心裡想這下澳洲雪梨之旅是去不成了,飛機再1~2個小時後就要

起飛,怎麼可能辦的了簽證,簽證不是都要辦個3~5天嗎??? 而且現在還是春節期間耶...

有誰上班阿!!?? 懊悔之餘想到旅行社(雄 x 旅行社 )的朋友,打電話問

說現在她們旅行社也是在放假,而且辦電子簽證也要時間....

然後,接著趕緊打去AirAsia航空的客服問說,我這個情況該怎麼辦

雖然是台灣的服務電話,打去服務員聽起來應該是大陸那邊的服務中心

(電話應該是都自動轉到大陸那邊去了吧),回答就很制式,就說你這個沒辦法了,

機位當然也不能改....很抱歉....之類的話,總之言下之意就是,蠢蛋你要認賠吧~

 (這是我內心OS),當然內心知道是自己的問題,但是還是覺得

「當碰到緊急狀況或特殊狀況,搭廉價航空你就會很慘,感覺求助無門」

後來我朋友傳了一個網址給我,是一篇網誌,竟然也有人跟我一樣到了機場才發現沒簽證

http://ashleyjnjn.blogspot.tw/2015/07/blog-post.html

打給網誌裡面提到的那間旅行社,竟然有人接,

接著他問我飛機是甚麼時候起飛,我說2個小時後要起飛,他竟然說我趕看看

,你趕快把相關資料傳給我,當下除了不敢置信有機會在短時間內辦好

最後他在一個小時內把簽證都辦出來給我,雖然簽證是辦出來了,但是我們還是沒趕上

我們本來要搭的飛機,因為「AirAsia在飛機起飛前1個小時會關閉櫃台,

而且關閉櫃台後就人去樓空,他們沒有自己的櫃台...」

我們是在起飛前40分鐘才弄好簽證,櫃台已關又人去樓空,想找人協助都無法,

只好再度打電話去AirAsia 客服... 得到的答案....你知道的....就是一句規定...la la la...,

那種心情很嘔就是飛機明明還沒起飛,卻不能搭!!! 我知道是自己的問題

但是還是覺得,「以後還是不要省錢去搭廉航(而且也真的沒省多少...),還是搭自己國內的航

空公司,有問題機場至少都有服務人員有機會幫忙處理」。


          故事最後,我還是到了澳洲,現在在飯店打這篇網誌...  哈哈哈哈

飛機飛走後,又打去給幫我辦簽證的那家旅行社(因為覺得服務很好,想請他再幫我想想辦法)

請他幫我看看現在還有沒有機票去雪梨,當時很擔心沒機票因為現在是春節耶...

最後幫我訂到華航直飛雪梨,我總算還是成行了,YES!!  而且因為是直飛雖然這班飛機

晚了先前我訂的8小時起飛,但是抵達澳洲學梨的時間是一樣的!!   挖賽~ 這是沒辦簽證當下

想都想不到的事!  不過要多花好多錢 (多了一趟機票錢) ...嗚嗚嗚...

不過也是感謝神,至少有還買得到機票讓我去澳洲,且之前預定的飯店和回程的機票

至少沒浪費掉...還有最重要的事~ 和家人一塊出去玩 Happy Time~ 無價!


*****
個人心得,

回程順利地搭上飛機了,之前出發前重新買去程單趟機票時,

旅行社有問說,錯過出發的班機,回程是否受影響?

是否不能搭? 這點 AirAsia是可以的

不過轉機等好久阿,心裡告訴自己,以後千不要再買這種機票了

1.  轉機等了6~7個小時
2.  轉機的時間是 半夜(AM) 3:00 ~ 10:00

浪費時間,又搞得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